Monday 4 July 2011

一件事情,三个版本

话说学生X和Z是同胞。
我从去年一开始就教Z。

Z在我这儿是个很安静的学生,安静到回答问题时,她都不出声那种。(轮到她回答问题时,她就开始等……)别以为她很笨噢! 我就发现一个她很聪明的地方。当做数学需要背乘法表时,她就会开始很注意的听,当其他同学背到答案时,她就会立刻写下来。他朋友常说她抄答案,他也不会反驳或生气的。
说真的,我本身并不喜欢这样的人,因为我觉得这样的人,你并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另外X呢。我也是去年开始教,不过比Z迟一点,Z本身很好玩, 字体很潦草,很怕我。不过,你要他回答时,他是会回答的。不过听他妈妈说,他会说谎,功课没做,问他时,她不会说真话。

好了,人物介绍完了。故事开始了。
去年X的班级我有四个学生,其中有两兄弟AB总是不读听写。还有他们这班有个坏习惯,一来到C就会问我:老师,几点了,可以回了吗?给他们抄笔记时,C说:累死了。做功课时,C说:难死了/酱容易(结果错很多)。我教这班时,总令我觉得很累。
所以,去年年尾,我就告诉他们的妈妈我没时间教了。

结果后来,我家婆却说我为什么不教了,说有个人M要来补,说星期日也可以。没办法,我又开始教回X咯。 所以基本上来说,X一直都是我在教的,除了,假期我没教他。

今年年头考试和年中考试,X的成绩从第八名跌到第十三名(去年平均14名)。Z成绩(没起没跌)
上星期六X自己和我说:他补到这个月而已,妈妈说在我这里不会退步,要他去和C一起补(C去了另一边补习结果今年成绩很好)我听了也没说什么。
后来我问他Z呢?他说Z要去另一边补。
可是,Z本身没和我说过(他不爱自己向我说话),我就问Z的同学,结果,Z的同学说,Z自己觉得补习补到很累,结果就和他保姆说,当时,X听到可以不补习,也不要补了。
我听了后觉得奇怪,就打电话给XZ的母亲。问他详情,结果,他一句话回我:我不知道,我在上班,不清楚。我说:那好吧!你搞清楚状况给我知道。

结果,我都没收到XZ妈妈的电话,1号了Z还有来补习,星期六,X却没来了。打电话问他还有没有补,他托接电话的人说:不补了。

这件事,就这么了结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