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12

期待星期四的到来……


期待星期四的到来……上星期在政府检查时,医生量到宝宝才1.7kg。那时33周4天了,宝宝的正常体重应该是2kg左右的。虽然宝宝活动都正常,可是我还是不相信宝宝会这么轻。这几天有点觉得度日如年了。
然后,本来打算上星期六喝椰水的,可是没喝到。这几天又开始热到睡不好了,半夜醒来整身都汗湿了。昨天才买到椰子,这两天喝椰水,不懂今晚会不会比较好睡。

8 comments:

  1. 昨天我也是有买椰水来喝,但还是一样流汗流个不停,一天到晚总是拿着手帕不停的擦汗(- -)"
    但同事朋友也有叮咛我不要天天喝椰水,就算喝也要慢慢喝,担心会太凉,也担心自己的腰痛旧患会发作,于是只是偶尔买而已(- -)"

    不用太担心啦,宝宝一定是健健康康的!加油(- -)!

    ReplyDelete
  2.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人说的,也问过了身边的朋友。得到的结论是:
    七个月开始喝椰水 一个月一粒
    八个月时 两星期一粒
    九个月时 每星期一粒

    所以我现在才喝第三粒而已,我每次买一粒椰回家,分成两天喝,开了也后放冰箱,第二天解冻了才喝(我不能也不敢喝冷水)。

    谢谢啦!明天去看了医生先。我最近体重上升很快,可是宝宝却不是标准大小,所以会担心。希望明天看了医生后,能安心咯!

    ReplyDelete
  3. icic.. 原来越靠近生宝宝的月份就越频密哦!
    不过我还是不敢喝得太频密,因为我一直都有腰酸的问题,中医师也叮咛过我说有腰痛的人最好不要碰椰水/有椰浆成分的食物,否则腰痛会变本加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说喝椰水,宝宝比较不容易黄。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就看看有什么其他食物可以替代咯!对了,也有人说吃羊角豆很好,容易生。哈哈!很多偏方的啦!

      另外,根据统计来说,O型血的妈妈,宝宝也容易黄噢!

      Delete
    2. 太好了~ 羊角豆可是我的最爱~ 我也是有听别人说过,说什么临生宝宝前多吃羊角豆,"里面"会比较滋润,宝宝会顺利的"滑"出来,哈哈~ 虽然听起来有点扯,不过羊角豆多吃无害,也不妨一试吧(- -)!

      O型血妈妈的宝宝比较容易黄哦~ 不过也听我那有带宝宝经验的家婆说过,大多数人的宝宝皮肤都会黄黄的,说就算到时候真的黄的话也不用担心,早上带宝宝去照照阳光就OK了(- -)!

      Delete
    3. 其实每个宝宝都会黄的,只要黄的指数不高就没关系咯!早上要晒太阳,还有也可以给宝宝吃珍珠粉,但是男宝宝不能吃多珍珠粉。羊角豆好象不是要生才吃得噢!我也不清楚啦!反正有看到就买来煮就是了。
      另外,要生时(有分婉的迹象),可以喝蜜糖也是说能顺产呢!这个佳礼有人开贴写的,里面也有人说喝100plus。呵呵……很多偏方。我身边有个亲戚就说,如果破水,就快快冲凉洗头(做月不能洗),吃两粒水煮蛋,也是有帮助。她第一胎自然生,7点破水,11点就生了。(有听说第一胎会痛很久,她这算很快哦)
      我现在36周多了,你也孕晚期了,要多少知道一些,到时不会手忙脚乱,呵呵^^

      Delete
  4. icic.. 原来有那么多偏方哦,下星期跟丈夫回老家时得要问我家婆看看(- -)!

    ReplyDelete
  5. 佳礼有很多人问和开这类的帖的,我得空就看了不少,嘿嘿!多听多学,到时才不会一团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