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September 2012

最近很努力的吃豆花

从很久前,就一直听说了,怀孕时期,要喝豆粉、豆奶之类的,宝宝的皮肤会很好。
然而,我从怀孕前,就不Tahan豆粉的味道,觉得很恶心,豆味太重。
怀早期开始,就不能吃甜食,所以也没买豆奶喝了。
现在孕后期了,也比较可以吃甜了,但是因为有妊娠糖尿病,也不能吃甜食。所以,这几个星期一直很努力的啃豆花,希望宝宝的皮肤会像豆花般滑滑嫩嫩咯!

6 comments:

  1. 我也是听别人说过,于是每个周日到菜市买食材时都会买来喝(本身就已经很爱喝豆奶吃豆花了)。不过我只喝少糖的豆浆/黑豆浆。有妊娠糖尿病的话要好好控制饮食哦,少吃淀粉质的食物和多吃蔬菜和多喝白开水,另外推荐你吃火龙果!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又好吃!

    ReplyDelete
  2. 我十周时就验到有妊娠糖尿了。不过,我一开始知道怀孕了(5周+-)就完全不能吃甜的了,吃到就会不舒服或甜到受不了。所以,我除了白米饭少吃之外,其他都没什么注意(因为甜的都吃不了,所以只分可以吃和不可以吃就差不多了吧^^)
    我到现在连苹果都吃不了,咬一口就觉得甜到带苦了,所以我一向都吃番石榴和李子罢了。火龙果我应该也是吃不了咯!(孕前都觉得它甜了)。有机会再试试看吧!

    ReplyDelete
  3. 我之前怀孕初期验尿时尿糖偏好,但医生也没说什么(因为当时是看完医生才验尿,加上当时很多孕妇等着做产检,护士也没劝说什么),觉得这华人医生很不靠谱,于是换了另一个印度男医生,在怀孕期间也控制饮食,现在每次验尿时成绩都是漂亮的(感恩!)

    可能你的是胃口问题吧,不过若你有想吃苹果的欲望的话,可以尝试吃青苹果看看,当但还是吃不下的话就不要勉强咯。不过像你那样变得对甜食极度抗拒就比较安全,不像我,从不爱甜食,变成一直想着要吃雪糕和ABC(-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怀孕后,口味真的会变的,我以前完全不能吃酸辣的,吃到就会肚子痛,可是现在能吃了……怀孕后很爱吃辣沙、咖喱类……呵呵……也有些人说怀男宝宝爱吃辣,女宝宝爱吃甜>_<"我也有偷吃冰淇淋,偶尔吃一两口,那天我家婆家里有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搞笑的是孕后就不能吃甜的我,可以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呢!另外,我也能吃葡萄,但是,每次只能吃两粒^^。我觉得苹果不能吃不是甜的关系,是宝宝的关系,可能他吃怕了。我刚开始怀孕时(我五周时就验到有孕),中医说苹果好,然后我就每天吃一粒,然后好象是两个月开始开始何时我不是很清楚,就咬一口都不行了。
      青苹果我不会想吃咯!我很怕酸的。

      Delete
  4. 我也是这样,口味180度的转变,以前爱吃的全谷类面包,现在觉得超恶心;多年以来觉得恶心的碗仔糕,现在却对它不会抗拒了..葡萄我反而不大敢吃,因为糖分很高,而青苹果呢,可能只是我和丈夫两个人一起住而已,水果吃得比较慢,青苹果存放久了反而没那么酸了..不过也有可能是我的口味转变的缘故,因为我近日吃超级酸的百香果都不会皱眉头(平时的我也是害怕吃超酸的水果),丈夫说我有点反常,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5. 百香果我不觉得很酸噢!呵呵!我以前不吃青苹果,但有吃百香果,如果觉得百香果算的话,弄去杯里加点蜜糖和水,超好喝的。不过我现在没机会吃这个,我家里有种,但是,我很少回去了。 

    呵呵!胃口是宝宝的关系,怀孕时爱是榴莲,宝宝出世了也爱吃榴莲哦!所以,你现在可以知道以后要买/煮什么给宝宝吃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