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我情绪很不稳定?!


昨晚老公说我最近情绪很不稳定,我是没有这么觉得啦!
不过从上星期四开始到今天,我就哭了三次了。
我本来就不是个爱哭的人。
可能是对做月,对未知感到恐惧吧!
担心自己顾不来宝宝,担心做月了,很多事情都不知要怎样。

星期三那晚 就回家婆 家了,本来说好星期四要去麻坡善财爷那里拜拜的。我家公最近身体不好,所以都没有驾车出门,
然后要等我姑仔回来,才一起去。
在等我姑仔回来时,我家公要去芭场看看,我老公就驾车载他去芭场咯!
我就一个人在家等。等啊等的,我姑仔回来了,可是我老公就还没回来。然后就一直听到我姑仔说他们回着来,结果等啊等的,都一点多两点了,还是没有回来。我本来一边上网一边吃东西一边在等的,结果等到我要酸背痛了,还是没有回来。我就回房睡了。那时也可能吃太多吧!肚子有点重重的感觉,我家婆叫我吃饭了,我也没吃就回房间躺了。
然后没多久,才听到车声,老公回来了。那时又下大雨,跳电了。老公回房,问我好了吗?要吃饭吗?全部人在等我,我说我不舒服,要很酸,很热。老公就说,几时跳电的,要去开电的样子。我就说下着雨打着雷,你开了,它还是会跳的。然后老公也没说什么就走了。
我很不开心,腰很痛。然后就闷着,想着想着,就哭了。我觉得老公不关心我。然后闷着睡着了,应该才睡着一会儿吧!又醒了,整身都是汗。停雨了,老公开电,经过房间,也没进来看下我,又走了。我觉得很难过,就打电话给他,他回房,说全部人在等我,说要出门了。我很不开心,他就不会问下我怎么样吗?我向他撒娇,说我晚上不要在这里了,我要回家。他也没说什么,我知道我很任性。可是我在这里真的很不开心。每次回来,他都有忙不完的事情,每次一回来,他就没理我了,除非睡觉要回房间之外,他都不怎么理我的。
然后,他叫我冲凉准备出门了。那时已经三点了,迟了,没有去麻坡了。每次都这样说好要去那里,结果等啊等的,又不了了之了。所以这次出门是要去阿嫲家和买鱼。然后他去冲凉了。我也起身去冲凉。我也不喜欢和他们出门的,因为他们出门就驾frontier,frontier车很不好坐,很抖,每次过墩,都弄到我很不舒服(肚子不舒服),然后怕在车上肚子饿,我还拿了一些饼干豆奶上车吃,可是我还是一直不舒服。
那天我本来就肚子不舒服,结果就更不舒服了。一路上,我说我肚子不舒服,他也好像没听到的样子。然后买鱼,去阿嫲家到六点多七点,去吃东西时,他也没什么和我说话,只是要叫东西吃时,有问我要吃什么而已。
吃完东西回家。一回到家婆家,我就问他几时回家,他说明天才会,明天一早要拜阿公才回。呜……不早说,害我又空欢喜一场。
晚上八点多而已,就很累了,回房躺着,却又睡不着,十点半起身泡奶喝,之后 还是睡不着,到十一二点,宝宝又开始一直动,我更睡不着,和他说我睡不着,他摸摸宝宝,叫宝宝乖,叫宝宝睡觉了。不过我觉得宝宝很乖咯!爸爸不理妈妈时,还有宝宝陪妈妈。
晚上睡觉时,也是一直上厕所。

第二天起身,很累,一晚没睡好的感觉。整个人blur blur的,老公起身了,我还躺着,真的很累啊!之后八点了,再不起身就迟了,爬起身去吃早餐,我脸黑黑的,我家婆问我还是不舒服吗?我说肚子还是不舒服,吃了早餐,洗了碗。我什么也没管,就拿自己的东西而已准备上车 回家了。回到家,还是很不开心,撑着眼皮把上一篇《很累》写完,才上楼睡觉。12点时,老公有打电话回来,问我怎么样了,肚子有不舒服吗?这时心情才比较好,12.30老公又传简讯来,说煮好了,给他知道。两点多吃饱了又上楼睡了。
当天晚上我问他有没有看到我传给他的文章,他说没有,我就说我很不开心之类的,抱着老公我说着说着觉得很难过又哭了。我说他每次回去了都不理我了,他说没有。


昨天,去喝喜酒,因为出席的很多是salesman,老公有忙着应酬去了,一开始还会回位子吃东西,之后,就跑得不见踪影了。差不多要散席前,第三的姑仔忽然和我说:做月时,我家婆说什么都好,叫我不要和他妈吵,应她一声“嗯”就是了,不管我能不能接受都好,都不要在他妈面前做。她又说,等下我和他妈吵,她爸和她妈都不开心,说她妈要照顾我(孕妇)要照顾她爸(病人)还要顾我宝宝。我一开始就和她说:我不会和他妈吵的,嫁进来那么久,我都忍了那么久了。无论她说的有没有理都好,我都忍她的,大不了我会和我老公说而已。我姑仔还说,她知道她妈很会念,很多law,她说她会叫她妈不要念那么多,不过,她说说下,她自己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她妈一定会念我。这我知道咯!我又不是第一天做她妈的媳妇。就是因为他妈老爱念我,我以前才宁愿在房间也不出去咯!之后,她还在说,我就没理她了。她又说:你不要不开心啦!一个月而已,忍一下就算咯!之后,她还一直说一直说。好不容易,散席了。我老公才现身。然后他们也全部走了,我就和老公说咯!他妹子找我训话。他的心不懂在哪里,也没回应我,就叫我再坐着等一下。人又跑掉了。之后,借了阿伟的车载我回家。路上我不开心,他之前一直不理我,他妹一直训话我,我越想越不开心。他问我要不要关窗,我生着闷气,没理他,回到家,我直接上楼回房间,躺在床上看书(心情不好睡不着,看书可以暂时忘掉烦恼)。他弄好了一切,终于得空理我,就一直问我:是么事?我抱着他,忍着不哭,就只是抱着他,抱着抱着,眼泪自动掉出来,他也不出声,就静静的抱着我、陪着我。其实我是觉得很委屈的,为什么?为什么就是要我一个人让步?!老公说他会疼我的,叫我不要哭了,他说他妹也没说什么,他说到时他会帮我。叫我不要想那么多,说我最近情绪很不稳定,我说我没有情绪不稳定,我说我很烦而已。或许该说我还怕吧!对未知的害怕。做月的恐惧,生孩子的痛!我怕我忍受不了生孩子的痛,我担心我顾不来宝宝。老公要做工,哪有时间帮我?又说做月要多躺多休息,那宝宝怎么办,半天的做月,其他时间我还是得自己顾宝宝。老公说他帮我,他白天要上班,晚上帮我泡奶?可能吗?那他白天不就没精神工作了。我都已经够烦了,他妹妹还要一直念我。唉! 我也不懂我到底怎么了……本身是个天跌下来当被盖的我,最近到底怎么了……




8 comments:

  1. 看得出你丈夫是懂得照顾自己家人的24孝儿子,跟我丈夫一样。我想或许是因为他回到家很多事务要去兼顾,加上爸爸又病倒了,所以感到很疲惫而甚少体贴你吧。至少在你向他哭诉时,他会静静的陪着你,而不是向你发脾气。反而我任性的话,我的丈夫还真的会向我抱怨和发脾气(他一人做完大部分的家务+洗三辆车已经够累了)。只是我正在怀孕中,语气会稍微好一点点,呵呵!

    你们俩公婆最近都会经常回家公婆的家的吗?至于家婆和姑仔说的话,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要尽量让怀着孕的你保持好心情哦。毕竟大家都是来自不同家庭背景,自然彼此的生活方式和想法都不一样。所以她们要讲什么就让她们讲吧,反正大家都不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一个月的坐月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了。就当看在宝宝份上,不要跟她们计较吧。

    其实有时候的我也会感到很不开心,但跟你不一样的是我跟我自己家人的关系。唉,我也不想多说了。总言之少见面就少摩擦。我不想因为这些无谓的家事而打扰孕育的心情。

    觉得不开心就在这里发泄吧,否则很容易患上产前犹豫症的!
    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可能我是自由惯了,18岁不到就一个人上kl读书,所以,很多时候,自己想怎样,就怎样。毕业了,有回家里住一段时间(两年左右),可是上班的时间居多,所以,也是蛮自由的(在家时间少,家人就比较没机会管我了)。
    之后,我有一个人跑去新加坡工作,一个人住,一个人上班(我老公同事都没什么在办公室的)。所以,也一样没人管那种。
    后来嫁了,因为我不会驾车,所以就常在家,工作也是在家教补习。所以,那时我不是躲在房间,就是在教补习。只有吃饭时,偶尔会遇到我家婆,我家婆如果得空就会和我讲话,可是更多时候,她会和我说到生孩子的事。要不要吃什么偏方啦!之类的……所以,可以的话,我都尽量在房间。而且,身边没有朋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要说话也没人可以说。不过我有上网之类的。就常对电脑。我家婆又说我们常常对着电脑很多辐射啦!什么的,所以才那么就都没小孩之类的……

    现在我是搬出来住了,所以日期又恢复了自由自在,可是做月的话,就要搬回去了,到时又得面对我家婆了………………

    所以现在比较担心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咯!

    我老公有时也会不耐烦,我一直向他抱怨他家人的事,但是因为现在我怀孕了,她会比较体贴咯!

    ReplyDelete
  3. 嗯,可以理解。我曾经也是多年以来都习惯在外头生活,当初结了婚跟丈夫相处的头一年还真的很不习惯,现在的我还会因为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而耿耿于怀,哈哈!
    回家公婆家坐月的那一两个月,就当作是锻自己的忍耐力吧,毕竟是暂时而已,而且你也需要他人的照顾和调理身体嘛~ 加油哦!

    ReplyDelete
  4. 谢谢啦!我做完月了。你要加油哦!对了,如果有心要喂母乳的话,记得宝宝刚出世时,就要亲喂,不要用奶瓶,宝宝吃过奶瓶后,通常就没耐心吸乳头的。宝宝刚出世时,胃很小,要给他多吸,奶量就会增加了。加油!

    ReplyDelete
  5. 哦!谢谢你的提醒!我正打算喂母乳,不过家婆建议还是要准备一个迷你奶瓶给宝宝喝白开水,希望到时候我会有足够的奶水给宝宝吧^_^

    ReplyDelete
  6. 宝宝如果全母乳的话,是不需要喝白开水的哦!到六个月,宝宝才开始需要副食。加你了哦!(fb)
    不过,如果乳汁充足的话,建议你在宝宝比较大时,可以在晚上用奶瓶喂(用挤奶器泵出来)。因为宝宝晚上如果不一次喝饱的话,会一直醒来,那你就没得休息了,我宝宝在17天大时,才开始用奶瓶的。不过现在还是胸喂加瓶喂掺掺。他不喝时,或者胀奶了宝宝却还在睡,我就泵出来喂咯!不过一开始一定要胸喂。你现在得空时可以多看一些如何哺乳之类的资料。生了就没时间找资料看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7. 谢谢你的建议哦, 我已经开始放产假, 终于可以专心的继续搜索资料!另外据说有些人的体质是, 坐月时若吃很多姜来补身的话, 宝宝喝了她的母乳后皮肤就会变黄迟迟不会退, hmm..希望我将会是例外吧(- -)!

    ReplyDelete
  8. 昨天我出门,还是有人看到宝宝就说,宝宝黄噢!>_<" 不过医院已经没在帮宝宝验黄了。20号看医生才知道宝宝如何了……
    这个link不错,你可以去看看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NextGeneration/35663749.html
    关于做月的,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