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政府专科

四月份的时候,医生就说了,因为我太早就验到有妊娠糖尿,所以就帮我抽血,检查看看我的肾脏功能如何。之后,护士来家里帮我产检时,就交了一封信给我叫我九月十四日要去hsa见专科。

终于到了孕尾期了,大概7.50抵达。然后直接把簿子放在8点appoitnment的箱子里,然后等到8点,护士开始叫名了,原来见专科,孕妇也需要付费的。给了五令吉后,拿回自己的簿子,直接去另一个桌子,护士就说把簿子放在篮子然后如常先验尿,还好前面有人,我就看人家做什么我就跟着做什么,这里和我们平时去的kk不同,全部都自己来的,验尿也是自己验,去厕所,装罐子,自己拿检验棒,然后show护士,护士看了一下就说“bersih”。后又自己把东西倒掉丢掉。自己秤体重。然后拿回自己的红簿子再排队,等护士帮我们写簿子。还好血压不是自己量咯! >_<"。护士写好后,又把簿子放去看医生的篮子里,再等号码(号码第一次用到,之前都是跟着别人跑,然后排队什么的。

专科医生的房间有五个,每个房间有两个医生名;照超音波又另一个房间的。轮到我时,我就进去,医生又问一些问题,然后把我的簿子从头翻到尾的看了一遍。然后有摸我肚子(大概是摸宝宝的位子吧!)然后我又问她说我骨盆痛,脚肿之类的。医生也没说什么,然后就叫我去照超音波和告诉我说最近她们有做一个实验,问我要不要参与,只是需要验尿和血而已。如果没什么就不会打电话来。这个是检验我们的尿液和血液里,某个成分会不会高,如果高的话就可能会有心脏病。我觉得没什么就抽血嘛!就参与咯!然后我就把表格放在抽血的房外,直接进另一个房间照超音波。照超音波的是个男医生,讲话慢慢吞吞的。就只是和我说宝宝的头在那里 之类的,也没什么特别啦!照了后,他有印了一张纸(报告)然后我一出去,就去抽血的房间看看,他们说刚才又叫我,我没来,我就说我在照超音波,之后他们给了我一个罐子,验尿用的,本来我还担心刚刚验尿采尿一次,这次不懂有没有呢!还好有咯!然后,拿着罐子,回去抽血。我还问他们何时开始这个实验的,他们说这个月。之后我又到回去医生的房间,把簿子交给他们,又等他们叫名字了。医生看了我的超音波图,也没说什么(本来骨盆痛的事,她说照了后才看看怎样的),就只是问我上次吃什么为什么血糖那么高(6.8)然后又看了全部bsp,和我解释说,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妊娠糖尿病人(需要每天打胰岛素那种)38周就要催生了。我们这种饮食控制的,可以等到40周,不过也不能过期。我可以到回平时的诊所看,如果要生时,才需要来hsa。也说了产房在哪里。

9.20分就看完医生了,可以回家了。第一次看政府那么快看完咯!平时在kk都要看到10点多的。
虽然这里很Self service不过,快就好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