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发表于 2-3-2011 12:14 PM 阴阳论,是非之说

阴阳论,是非之说

哈哈,好久没写这个了,所谓的阴阳就是那个八卦图。正所谓,阴阳阴阳,极阴生阳,极阳生阴。在老外眼中,不是,就是,所以,外国人都是非黑白,分得十分清楚的。可是,我们华人看到的却是那个八卦图。事情无绝对,每样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凡事有得必有失,有正必有反。当你得到一样东西是,你同时也失去了另一样东西。上天是公平的,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真正完美的应该只有书中有——不是真实的。没有悲伤,你哪懂得快乐的重要。不会读书的人,往往手艺非常厉害。有钱的人,往往没什么空闲,很空闲的人,通常不会很有钱。

人总爱追求完美,殊不知,完美的背后要付出什么代价呢? 曾经,我问我同事,放工了,你没回去陪老婆吗?我的同事告诉我,他问过他太太:要钱还是要闲? 他太太应该是回他要钱吧!所以,他都忙着工作,可是,偶尔,他工作完了,他还约我去吃饭 ,没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