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Kaze風 の 思想小筑 与 生活片段 10

英文字母的组合 与 颜色 有关系吗?
不知道为什么 每个英文名字 对我来说 都有一种代表颜色

小时候很喜欢 Jenny 这个名字, 在我脑海里,Jenny 对我来说代表了 橙色

后来,看戏时,发现一个很喜欢的名字 Nicole, 它给我的感觉是粉红色的

才发现,很多人叫Nicole,又不喜欢别人用同样的名字。。。

开始联想到 Vicole,这名字呢 是紫色的。。。

也因为我华语名字的谐音的关系 有时会用 Irene ,这个名字 是白色的。。。

其实,基本上我都没用英文名,只是喜欢而已。。。

现在,喜欢上“风”。。。所以,我的用户名 会是 Wind。。。

而日文 “风”叫Kaze,它是褐色。。。

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在我脑海里 会有酱奇怪的看法。。。是不是有什么根据的呢?

颜色 代表什么。。。


星期一,

第一次,在新加坡食物中毒,

凌晨三点半辗转难眠, 凌晨四点开始呕吐,

挨到早上打算喝杯milo去上班,没喝完又吐,

叫醒我朋友带我去看医生,打针。。。

结果回到去,吃药还是吐。。。吐到晚上七点。。。水都不大敢喝,因为喝水也会吐。。。

第一次吐到“酱够力“。。。

第一次一整天不是吐就是睡。。。

绝情?!




女人,爱 可以爱得死去活来, 不爱 却可以很绝情
我绝情吗?我不知道,常常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只知道不要的是什么
绝情。。。是吗?可能吧。。。
他可以一再的伤害我
现在我是不是也可以 一再的不理他。。。


曾经,我笨的一再答应他的邀约,也一再的被放飞机。。。
算算下至少也有五次吧。。。以前会记得很清楚,现在已不在乎几次,所以不会去记。。。
你。。。曾经block我msn,现在轮到我block你, 我觉得这是你应得的,也可以说是报应吧。。。曾经你伤害我,现在我只是不要unblock你,只是不理你,你应该觉得高兴。。。毕竟,不和你讲话算是好事,难听的话我不想再说,也不想再理你。。。这叫放逐吧。。。呵呵。。。

你开另一个(msn)户口,一再的和我说话,一再的关心我。。。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可否。。。请你。。。just leave me alone...

不想去回忆。。我们之间的任何事。。。
我们没开始过。。。却结束了。。。
现在,我连朋友都不想和你做。。。看见你。。。只让我联想到欺骗。。。
你 现在才说你那时是喜欢我。。。会不会太迟了。。。
你 现在才说你关心我。。。我不知道。。。你的关心有什么意义。。。

生活满足很难吗?需要,想要,傻傻分不清楚?




昨天看一篇报道: 现代人们生活越来越辛苦。。。

是吗?资讯日益发达的今天。。。人们生活却越来越辛苦?
话说,以前人们努力工作赚钱,是为了温饱。。。所以,要求并不多。。。

现在,大学生满街都是。。。人们找工也不辛苦。。。失业率却满高的。。。
赚钱养活自己不难,活得开心的却没几人。。。
胃口是越养越大吗?生活很难吗?奢侈品与需求用品的定义被人们模糊了。。。
人类的将来会趋向什么来发展呢?


以前,爸爸每月赚一千能养活一家五口,试问现今社会一千块,有人还会觉得养活自己都不容易。。。


昨天加班到七点出时,坐在办公室 却感觉到摇晃
还以为 我病没好 又没吃到东西头晕,
还坐在那边想,我有酱晕吗?
结果我同事跑来和我说建筑在摇晃,叫我快下楼。。。

今早,要出门时,八点左右,我朋友敲我房门和我说,你有感觉到地震吗?
我说不怎么感觉到。。。只知道我房间的老爷风扇刚刚又嘎嘎响了好一阵子。。。

现在我都搞不清初,做末我还好象头晕晕酱

大概是11.45am, 整栋楼又再摇呀摇的。。。办公室只有我一人。。。就听到外面的人一直在讲,跟着一起跑出去

再摇下去,我真怕我会得到恐惧症。。。或者是。。。虚幻症。。。随时随地都在想着我是不是又在摇晃


很头痛。。。为什么?为什么每次做账我都会犯头疼。。。
是我没运?是我不该走这行?。。。应该吧。。。我不是读(本姑娘读电脑商业咨询系统学)Account却偏偏做Account...
Admin真的没有纯Admin job 吗?
身边几个(女)朋友不是读LCCI就是Account Course...可是说到做账,经验好像是该算我最多。。。
曾经就因为不要做账而跑去辞工,结果,兜兜转转还是做回老本行。。。唉,该说造化弄人,还是什么的。。。

来应征时,就说了我不会做账的。。。可是。。。为什么。。。偏偏。。。还是一样。。。

我坚持不读 不读会计学。。。还要被一个一个的说教。。。
为什么大家都要逼我。。。
我不明白。。。

2007年9月15日 晴
下午三点要去paya lebar mrt 集合,
两点多才离开办公室,又去对面吃午餐,所以迟了点点,大概三点十分左右才到paya lebar,
还以为我有见过Carbonex,原来不是,去到时,有几个网友已经到了,
我只认得斗豆男,那里还有xilibalax(不懂怎样写),kcs(后面应该还有号码),不懂谁的同事一名(不好意思姑娘我真的记性差)。。。不懂还有谁料。。。
在那边聊下等下。。。



不得空了。。。
持续。。。

我今早很火

因为工作上的关系,老板要我今早去申请Singpass,
我昨天就去找资料,网站上写Spass holder只要带Spass 就可以了。。。
然后网站上写他们的工作之间是 9.30-5.30pm

谁知道姑娘我一早就搭地铁去最近的柜台,也用了我45分钟,结果。。。
柜台小姐竟和我说需要护照才能申请。。。气到我真想去投诉他们网站。。。
明明写得很清楚,Spass只写要带证件是Spass card的。。。

打电话去也一直是繁忙,没人听。。。
真是岂有此理。。。然后我又回去拿护照来,她也只是看Spass card 而已。。。
浪费了我半天时间,只是key in password而已。。。啊啊啊啊啊。。。。

上海菜 + 中秋彩灯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虽然,不好意思的承认下,在下一向心很野很想到处看看,可是
一,名单上没有女生
二,可怜的再下,在办公楼又再次摇晃后,一直头晕晕加头疼。。。

放工时,还在想要吃东西就回家还是去走走。。。
结果,最后决定6.53pm去走走,新加坡中秋彩灯,也该见识下。。。
通知knn说到时见,knn一至说如果我觉得一个女生和一般男生在一起会不自在的话就表来。。。
然后,去到outram park mrt是7.17pm...knn, jieyu, playbaby(美女) 已经到了。。
然后再等。。。xbilibalax...斗痘男+OiLeng陆续来了。。。kcs 最迟 。。。
一起去吃上海菜,哇哈哈,笑闹声不绝于耳。。。好别致的上海菜。。。大家都吃得很开心,饱不饱就只有大家自己心知了 ,我是还好啦,基本上我都吃不多的,可是我最近肥了,有肚腩廖 。。。
吃完走去看彩灯,呜。。我手机晚上拍照不美--放弃,这时miyae来了。。。
一路走一路拍。。。最后在两个地方停留拍照。。。我和playbaby站在旁边聊天时,一直被偷拍
还有四个女生一起拍照时,就像。。。model/明星的感觉(当时本来没想到,现在回想像不像? ),个个拿相机一直拍,不然就是几个女生好想纸板人酱,一个个男生过来轮流拍 ,讲真,还真有点怪怪的感觉。。。我们变风景了吗?酱好拍 。。。
你们昨晚聊下聊下忘了一样东西咯。。。本来讲全部男的和每个女的拍一张。。。结果,只有我拍噎
拍照拍到10.30左右,回家。。。


以上纯属个人言论立场,如有得罪还请通知

做文员也不容易。。。

在下不过是一个小小的admin clerk...
可是。。。工作范围却很广。。。这些都不打紧。。。
那天 去申请 singpass,一天单是车资用了我差不多八元,平时我一天上班的车子才三元,
当晚我问老板,我可不可以claim车资?他在第二天(昨天)回我说:明天开始,如果因公而出外办事,车资可以claim..
看到我傻眼,明天开始。。。是说我之前 用的都该我归我自己的付出。。。
昨晚,因为觉得不甘心, 又sms他说: 我昨天用了八元,可是通常一天车资才三元,那以后因公事搭车,没有单据我要怎么claim。。。
他说:没有单据不要紧。。。
我: 申请singpass是因为公司的用途,不是吗?
他:是
我:可是我不能claim因为申请所花的车资?
他:okay,你可以claim...
我:没有单据,我要怎么claim,怎么算?
他: 就claim差距的数目,8-3 = $ 5, 开数据单。。。
我:好的,谢谢。。


区区五元,我搞到要耍心机。。。做文员而已,有必要将辛苦吗?
我不问,就什么都没有,一天拿他三十多元的工资,还要贴他车资。。。很累。。。

~~`中秋网聚 ~~

昨晚, 中秋节,因为前晚朋友吵架(情侣吵架,男的跑来我房叫我过去和他女友睡,男的睡我房 ),今晚不想回去趟这祸水
然后 我就跑去参加天使之儿主办的网聚。。。

6.30++ 放工, 去买灯笼和蜡烛。。。结果平时经过的那间说灯笼卖完了。。。
结果只卖了蜡烛 -- 一元三包,不懂够不够,结果买了两元六包--还真太多了,一包都没用完,没关系可以放
又跑去另外一排店看看有没有灯笼。。。看到嫦娥的古典试灯笼好漂亮 --块半一个,买了两个
又想到两个不懂够不够,有卖了两个普通的--总共五元

7.00+-去到raffles地铁站。。。好多人哦。。。看到粉红兔 和她两个在一边等。。。陆续有几人过来聊天。。。
走去c.s.s., 粉红兔竟然没吃东西,还早走。。。晚餐吃得很开心。。。不要乱吃人家豆腐哦
xiong8不敢吃6+1豆腐 。。。我们桌不懂为什么得别多吃的。。。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很饱+笑的也很饱
我身边的人一直弄到我笑个不停。。。笑到肚子痛。。。他们还怕我喷汤(没吃饭,所以不是喷饭
吃饱喝足。。。给钱时,又和老板娘笑闹了一会儿。。。

门口等人。。。好多人噢。。。一行人走路去看花灯 -- 谁带路的,竟然去错地方。。。
和宝贝,jieyu,斗痘男,还有一对(我不知道他们的nick,对不起)点起灯笼又往回走。。。
三个灯笼,六个人提

一路走,人家全部看着我们。。。还有外国人问起,和看我们点蜡烛。。。

后来,我们又去到一个地方集合。。。拍照。。。

拍完照。。。回家。。。

无题

是不是人人都会做戏?
是不是人人都会说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无论这个人几岁,无论这个人聪明与否。。。
在这个社会,有人是不曾说谎的吗?没有人能做到每个人都喜欢他。。。
不喜欢一定会表现出来吗?不一定的。。。
大部分人,就算怎么不喜欢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东西。。。都不会正面表达出来。。。
最近在看一本小说《寻秦记》,看着书中人物怎么面对种种事情,看着身边的人事物。。。感慨万千。。。
有时人们和小说世界里的分别只在于,小说世界里的曲曲折折均掌握在做着笔中。。。人们的世界,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的命运,面对的事情,抉择掌握在自己手中。。。没有事事都能有完美的结局。。。你也不能把握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该怎么解决。。。

人与人之间都能保持表面上的平静和谐,除非到了非常时刻,不得不作抉择,不然都虚与应对。。。

忽然发现,好像每个人都很假,忽然发现,自己何曾不是其中的一员。。。
有点颓丧的发现,自己也许也是书中的一个渺小的角色,在别人的生活中仅占了那么一丁点位置。。。人家是我生活中的过客,我也一样。。。真真假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2007年9月28日
风 随笔

为什么。。。
那天无聊一个人去武吉走。。。
一个人逛武吉街,一个人去观音庙。。。
反正一个人又不赶时间,就跑去求签。。。
然后我在纽西兰的朋友 问我 是不是求姻缘。。。
我开玩笑说: 你没听过姻缘天注定吗?还用求的?
他说: 要自己争取,你的姻缘在纽西兰。。。
我听到冒汗。。。他也太。。。不要脸了吧。。。
那也算了。。。

有个朋友在msn又写些有的没的。。。例:我对他有什么感觉啦。。。之类的问题。。。
我说不大了解他。。。他说那我们互问问题好了。。。
本小姐还在上班。。。不怎么得空咯。。。
他还一直写。。。还真不怎么想回答他。。。

纽西兰的朋友传简讯来。。。说他开了电邮户口,叫我把我的照片传给他。。。
我说:我干嘛要把照片传给你。。。(又不见你传照片给我嘛)
他说:我想念你不可以吗?把照片传给我不可以吗?
我:(。。。晕。。。)我现在没有照片,你要的话,叫你朋友带照机,这个星期六我有回去。。。拍了在给你吧。。。

晕。。。干嘛一个两个都酱烦的。。。




忙碌的回乡生活 。。。

2007年10月5日
晚上搭7.30巴士回马来西亚。。。
大概凌晨一点左右到达。。。

2007年10月6日
虽然昨晚很夜才睡大概是2-3点凌晨吧。。可是我早上6.50闹钟响,按错后,9分钟再响。。。
大概7.30-8.30起身。。和爸爸妈妈聊天吃早餐。。。
12.00中午,朋友来找我。。。加我在内,四个人搭火车上Mid Valley,
四个人一直走一直聊天,然后去吃午餐,我和sk两人吃一份槟城叻纱。。。
一路上一路闹着玩着,一路买东西。。。
大家都算满载而归吧。。晚上十点去The Curve和sk的男友会合。。.
因为要上云顶。。。大家都买围巾。。。
上云顶吹风喝咖啡,进赌场看到跳舞表演。。。凌晨四点半左右,我第一个回到家。。。

2007年10月7日
早上8.30就起身,9.00点和家人一起出去吃早餐。。。
去姐姐家,和妹妹(一个宝宝)玩玩闹闹然后午睡。。。午睡不到半小时,纽西兰的朋友打电话来,后又被讯息铃声吵醒。。放弃睡眠。。。下楼和姐姐聊天,回家。。。准备回新。。。
5.30巴士。。。12.00左右回到。。。

2007年10月8日
很累。。。真不想来上班。。。

对比/比较/竞争

从我们懂事开始。。。
我们就活在竞争之下。。。
比身高,比体重,比成绩。。。
大了
比收入,比身材,比男/女友,比见识。。。

几乎。。。没有人会甘心被比下去。。。
几乎。。。没有人会不比较。。。
几乎。。。没有东西是不可以衡量。。。
有衡量,就有高低,就有输赢。。。就有竞争。。。

男人爱比长短,比谁的女友漂亮,谁的女友比较有身材。。。
女的也一样。。。

没有比较的世界。。。生活会好过多了。。。

但,没有比较的世界,世界就不会进步。。。那生活是黑白的吗?
没有比较,人们还会进步吗?没有比较,人们又会如何。。。

可是, 有比较,就没有人是永远的第一。。。
没有人会十项全能,没有人是一文不值。。。

安于现状的我是不是不上进呢?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缺点。。。
比来比去 难道 生活 就会好过点
比来比去 又为了什么。。。

任性的我

那天回马时,买了一双新鞋。。。
只穿一下子就脚痛了,新鞋打脚。。。
然后,今天,任性的我又穿着它来上班。。。还没到办公室,就觉得很痛了
没办法。。。硬撑着到办公室,双脚都起泡泡了。。。

任性是有恶报的
痛。。。
下班和午餐都还要忍痛穿着它。。。

我迷糊吗?

迷糊不迷糊,我分不清楚。。。
刚发现,是我太迷糊,少根筋吗?我老板昨天的简讯写: b的工钱你给少一天。。。
这句话,我一向不觉得是在骂咯。。。
我每次做错事,老板一直是酱讲一句话而已,偶尔会加一句,以后要注意。。。
其实,这概算责备吗?我傻傻分不清楚咯。。。

工作四五个月了,每次有什么事,我不敢讲出口,都会用简讯和老板说。。。
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很烦人,可是,他都会很有耐心的解答。。。
偶尔我会迷迷糊糊不知做漏什么事,事后,他也只是说一句而已。。。
是他真的不在意吗?可是我却常听到他对着电话,用福建话吗得很凶。。。
是因为我是女生所以特别吗?我是公司里唯一的女生。。。

言情小说

我从中学就开始看小说。。。
科幻,武侠,言情,灵异,侦探。。。
有机会的话 可说是不分种类的看。。。

现在,再看黄易的《大唐双龙传》 和 黑洁明的《温柔大甜心》。。。
当年接触黑洁明的小说是在书展中,看过她的书后,就开始收集她的小说。。。
差不多每本她的小说都让我爱不释手。。。
看她的小说,你不会一直要知道结果(看其他小说时,我总是很希望快快看完,我要知道结果)
你会很享受看的过程。。。我现在才刚看第一章。。。让读者有悠闲的感觉,不是每本小说都能做到。。。
看到她形容一间房时,会很自然的想着,我也要酱的房间。。。

“这间公寓不大,他来这里之前,做过功课,看过资料,十九坪的屋子,扣掉公设,实际上也只有十三坪大,在这小小的十三坪空间中,还隔了两房、一厅、一厨、一卫,和一个阳台。  这种设计,说是鸽子笼都算客气了,所以在进来前,他真的没料到会看见眼前这种宽阔的深蓝。  屋子的主人,将小小的隔间敲掉,客厅和卧房只是以及腰的白色书柜间隔开来,而原本应该是阳台的地方,却只有一整片的墙面。  每一面墙上,都画着深蓝色的海,海天在远处相接着,靠近浴室的地方,有着沙滩和贝壳,这屋子里,所有的家具都是白色的,床尾那处整片镜子的墙面,延伸了空间,让这里比实际上还要显得宽敞。  她在这都市丛林中,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海洋。” 我从小就希望拥有自己的屋子/房间。。。从小就有很多梦想。。。很是对我来说我的梦想,就只是梦想,因为我知道我办不到,也因为梦想总是不切实际。。。很想很想拥有这么一间房间

悠哉游哉的日子

不知不觉中,在新加坡工作已满五个月了。。
我是五月二十一日开工的,今天十月二十日,日子过得真快。。。
这几个月,生活还真是悠哉游哉啊。。。
我,好比飞出笼中的鸟。。。
在家时每个星期日早上,妈妈哥哥总是爱管我吃不吃东西(早餐)
迟点吃还要被念念念的。。。
现在,没人管了,就自己管自己,自己准备早餐,自己吃。。。
其实我还蛮喜欢一个人的日子,一个人想怎样就怎样。。。
要看书就看书,要睡觉就睡觉,要吃就吃。。。

天天早上6.50分起身,吃早餐,冲凉,换衣,上班。。。
工作我也是一个人,一个人在办公室,老板同事很少在办公室。。。
一个人也是想怎样就怎样,我带饼干放办公室,老板也没说什么。。。
工作要怎么就怎么做,总之有做好就是了,饿了就吃东西,在办公室我要喝什么也可以泡来喝。。。
现在工作可说上了轨道,比较得空了,如果老板同事没什么交待,我还真空闲。。。

工钱是不高,够吃够用(不乱买东西的话),可是越来越觉得我被老板宠坏了。。。
太过随心所欲。。。很难换工。。。
太悠闲的日子,只会让人越来越散漫。。。怎么办呢?!

放工,就吃了晚餐才回家,回到家,看看戏看看书,偶尔绣下十字绣。。。睡觉。。。
日子就酱过了。。。

连续两天被老板念 >_<"

昨天,老板问我,为什么两张Invoice一样号码。。。
被问时,我都不会回答(忘了),然后,
才想起,N久前,我笨笨储存档案的时候,
该按save as 结果按错save,自己不知道,也没有报备。。。
我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他说:“都是你的错啦,还好公司不是有限公司,不然你知道犯酱的错要做很多东西没有”(不是很重的语气)
然后被削一笔。。。说我懂电脑的人不该犯酱小的错。。。
说其他人不懂电脑也常常给他带来酱的问题,就算了。。。我不该犯酱的错。。。
乖乖任骂(做个明智的选择--不出声)
呜呜呜。。。正所谓:人有错手,马有失蹄嘛。。。

今天,习惯性的,走进办公室,望望老板的位子有没有人,转身回位子--吓
老板跟着我进门,我竟然不知道,
老板说:“有人跟着你进来你都不知道?”
我:“。。。”(无言--真的没感觉到有人在背后)
心想,要死了,如果是坏人,我可能都被拐了,都不知道--晕
又想,我平时没酱迟钝的喽。。。
可是在任何时候 任何地方 都要随时提高警觉 那做人也还真累。。。

沉迷于书中的世界

那天一个人逛大巴窑,
看到大众书局,进去看到三本$9.90就选了三本。。。

《心灵沙拉》,《男人越坏女人越爱》 和 ...(忘了书名,大概是如何活得好一点)

《男人越坏,女人越爱》。。。被它书名骗了,内容是讲什么样的男人,女人会爱上。。真后悔
《   》。。。另一本和《男人。。》同作者的,也是。。后悔。。。感觉上就是废话连篇,不是我要看的书。。。

《心灵沙拉》 倒不失为一本好书
摘于《心灵沙拉》
最普通的也是最宝贵的

一名高贵的男子渴望得到一颗举世无双的宝石。为此,他做了九九八十一个美梦,每个美梦都闪耀着彩虹般迷人的宝光。
梦中的他,俨然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幸福的人。可是,一旦从梦中醒来,那璀璨夺目的宝光悠然消失。于是寂寞与空虚的阴霾便是一直笼罩他的心田。
一位高贵的女士丢失了一串精美绝伦的金项链。为此,她泪湿了九九八十一条枕巾;她那丰映娇艳的脸庞也日渐憔悴,她那舒心甜美的微笑,连同她那对生活的信心和乐趣,也随着那串金项链而消失了。
许多年后的一天,她和他不约而同的经过一所乡村小学,并且听到师生之间一段颇有意思的对话。
老师问:“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最宝贵?”
有的说:“金子最宝贵”
有的说:“宝石最宝贵”
有的说:“爸爸给我买的裙子最宝贵”
有的说:“时间最宝贵”
有的说:“友情最宝贵”
一个脸蛋黝黑的男孩说:“我看啊,再也没有什么比水,土地和空气更宝贵的了”
老师脸上露出笑容。
一个绑辫子的女孩问:“老师,世界上到底什么最宝贵啊?”
老师亲切的望着大家,郑重地回答:“最普通的,也是最宝贵的”
孩子们纷纷鼓掌称是,而那位高贵的男子和女士,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学会生活:
珍惜我们普通的生活。
这也是真实的生活。
不要忽视眼前司空见惯的东西。
而偏偏想看最宝贵的东西到底在哪里。
不是吗?
人们永远活在追求中,追求完美,追求未来。。。
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