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1

我不了解……

我不了解……

为什么现今的孩童,总是说不听……

以前我们都很怕老师的,老师说一,我们不敢说二。

老师教我要怎么做,我都会跟着做,包括笔画、数学的做法……

可是我发现,现今的孩童,说了好几次了,就是不爱改掉他们的老毛病,还很爱顶嘴。



说个简单的例子: 有好几个学生的“口”字,总是两画写完,1= ︳2= コ,写好了。


导致他们的大部分字都写错,可是,我教了他们都一两年了,还是老样子。

也发现他们好多基本的字,也不会写。还记得我中学时,因为一个星期才两堂华语课时,真的好多字忘了怎么写,那时才发现,不常用真的会忘记的。

可他们现在也天天写,却好像我中学时那样 >_<"

昨天有新收一个学生,竟然让我发现,五年级了,他连自己的名字都写错。他还不知道,证明没人告诉过他:名字写错了。晕~~他妈妈不是本地人,这我可以理解,但学校的老师再干嘛!


另一个问题是,数学的“个位”也不是很会分

教到我头都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