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发表于 3-3-2008 01:32 PM 无奈

无奈

忽然, 觉得很无奈。。。
我为什么在新加坡。。。
屋主安娣昨天来收拾屋子,和我聊天。。。
我看到的是,新加坡的未来,老人家的悲哀。。。
儿子不孝,是父母之过?是教育之过?市政府之过?
我问她,过年,孩子有回家拜年吗? 新加坡农历新年热闹吗?
她说,新加坡,年轻一代的思想很洋化。。。感觉上,新加坡好像没有尊老敬老这句话,在新加坡什么都得靠自己,老了,也没人会帮你,没钱是你家的事,有儿子等于没儿子,他们只顾着自己。。。要死要活你自己决定。。。

这。。。这算什么社会。。。这又是谁的责任。。。
养儿不教,父母之过?
教而不听,孰人之失?

看见别人,在回想自己。。。
又如何,我孝顺吗?哈哈,不见得。。。我也是蛮自私的人,只是程度的不同罢了。。。

忽然, 发现,新加坡也没有多好。。。政府都在鼓励人民,自己防老,不是养儿防老。。。
忽然,想想,人类要酱长命干嘛?为的又是什么?一辈子的劳劳碌碌。。。

存钱。。。存钱。。。存来为什么? 为了以防万一。。。哈哈。。。忽然觉得这句话很讽刺哦。。。


无奈的生活, 无奈的活着,无奈的人生。。。继续去无奈的过日子。。。



语 之 胡言乱语 篇
2008年3月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