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人心不足蛇吞象?!9-11-2007

人心不足蛇吞象?!

平静的生活,平静的人生。。。
往往,平静生活中的人们,总是不满足于现况。。。
人们总爱追寻不属于自己的事物。。。有一样不够,要两样,等他得到了两样时,又想要第三样东西。。。

现今社会的人们,要衣食无忧,并不难。
可是,为了更高尚的物质享受,人们开始拥有了信用卡之类的东西。。。
人们开始不满于现况,要吃的好穿名牌。。。
背后的代价,可能成了月光族,
背后的代价,可能债台高筑。。。

人们原始的欲望,生活打猎杀生是为了生活所需。。。不滥以杀生。。。
现今的人们,往往为了私欲。。。搞得自己生活更艰苦。。。
穿名牌,冲胖子。。。逼得自己必须赚更多的钱来换这些生活债。。。

我,不可算迷信,但我相信命运之说。。。上天注定我衣食无缺,对啊,从小到大,我都好像不曾愁过吃穿的。。。虽然没有过得很好, 但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反而,自己却会挑剔吃与穿。。。

现在自己工作赚钱了,又希望要买这买那的,也看到身边的朋友拥有些我没有的而羡慕。。。
回头想想,平静的生活中偶尔有些涟漪,以足以让我们回味无穷,那就够了。。。
不必因为别人所拥有的,而自己也要拥有。。。而搞得自己忙忙碌碌永远活在追寻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