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rch 2011

Kaze風 の 思想小筑 与 生活片段 9

发表于 9-6-2007 11:27 AM  


 哭泣

哭泣
我越来越常哭泣
一个人的时候
常常想太多
找不到人陪时
很无奈
很无助
很想哭
告诉自己
你要坚强
你要勇敢
路还是得走
无论如何
哭泣还解决不了问题的
发表于 11-6-2007 10:39 AM        

新加坡奇景

很奇怪噢。。。
现在天天都被逼走整一小时的路。。。
常常看到行人道上 有。。。小强尸体
马来西亚的路上好像都没见过呢。。。
是我没注意到吗?奇怪。。。



电车
天天搭电车。。。
有点麻木了。。。
看着人们的装扮。。。
奇怪噢。。。这里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上班族的标准装扮
马来西亚很少见到酱多喏。。。
是不是 新加坡人 都少拥有自己的车的关系呢
所以电车里多是上班族。。。

方便。。。也有方便的不好。。。
发表于 21-6-2007 02:40 PM      


最近很烦恼,
因为电话坏了,荧幕看不到,听到电话有讯息来
就烦了。。。不懂谁找我。。。也不懂重不重要

想买电话。。。只能想。。。
本姑娘最近穷得很。。。实在花不起几百块去买手机。。。

昨天,我朋友终于把钱拿给我...虽然只有一百块,,,
却又让我心痒痒想买手机。。。想想想。。。

今天看了一早上。。。
收集资料。。。下午又去问价钱。。。
呵呵。。。就快有手机用了。。。。高兴

高兴中。。。

刚上网查询,我的S准证批了
等老板拿信来,去做医药检验
买了插电机,暂时用的借来的手机先

发表于 4-7-2007 01:55 PM 

政府就是政府,在哪里都一样的


今天终于做了医药检查,星期五可以拿报告了
呵呵 。。。高兴下,就快拿到准证了
哈哈 
有准证,就什么都可以定下来了

最近在看一本书《心态左右成败》,嗯。。。
满有意思的一本书,里头有一段说到

经过同样的考验的后,会因为种种因素而会有不同的成果。

罗葡经过沸水的折腾,从本来硬和脆,却变柔软了。。。

鸡蛋经过沸水的折腾,本来柔弱的液体,就变得结实有弹性。。。

可可粉经过沸水的折腾,本来粉状的可可,却融入了水,而变得更有用。。。

人也一样,看你怎么去面对,同样的事情,不是只有一种结果的。。。

裙子

已经不记得我多就没穿裙子了,
小时候很爱穿裙子的,
上了中学后,除了校裙,大概都没别的了

前年生日,朋友送条短裙给我,也穿没几次,
最近换工,换环境了,又爱上穿裙子了
迟点买多几条短裙


任性的我

昨天,我觉得我算是蛮任性的啰。。。
其实来新加坡酱久,我都还蛮任性的。。。
该说我很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常常很压抑,所以常常很任性的放任自己的行为。。。

我不习惯没有朋友在身边的感觉
我不习惯什么事,都得自己硬扛的感觉
常常就会很任性的放纵自己。。。

明知,自己已经没什么钱了,还跑去买书。。。
明知,自己真得没钱可以浪费了,还会去买点小东西(不算贵的东西)来逗自己开心

明知,自己的能力到哪里,却还想要求更多。。。

每次去到柔佛,一定花费不少,(以前我算蛮省钱的),买衣买裤。。。
以前都没什么买衣的,(因为姐姐衣服很多,我常拿她的来穿),来到新加坡,很不习惯(我带很少衣服来)
昨天,又去柔佛。。。买衣(看到便宜)。。。买手表(旧的表带快断了)。。。买鞋(前天才买一双,不过不能穿,打脚)。。。
我都不懂,我算不算奢侈,有些是正的需要,有些只是想要很久。。。
好像在新加坡做工,马币花起来可以不用考虑酱多(马币也是我的血汗钱来的)

手机坏了,明明可以随便买一个来用着先,心里还是一直想要更好的,所以都还没买。。。

我是不是没救了。。。

相信==被骗

我太容易相信人,结果得到的都是被骗的下场
今早,老板把一个手机放我桌上,留字说给我用,
下午回来就讲,要更我换电话。。。关机时,他说:咦,怎么没声音?(是不是在装傻的
结果,电话真的是没声音的啰。。。

还以为他酱好死,借电话给我用。。。

然后,知道的人都说我太容易相信人 ,我被骗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装扮

每天经过看到卖鞋的,总有股冲动想买一双,因为我好久没新鞋了,
那天,放工又看到,稿赏下自己就买了一双有点可爱类是娃娃鞋却露脚趾的鞋,后面还有一条树胶带的那种,
其实我是不可以穿包鞋的,敏感的关系,穿了脚一定敏感,
坏蛋的还跑去买,结果星期六那天穿去上班,鞋子有点松,后面那条带,一走路就掉,
结果我不管,当拖鞋酱穿出门,因为上班赶时间,又有好一段路要走的关系,捱到办公室,脚已经起泡泡了,粘了胶布,放工也没直接回,还跑去走了两三个小时,才回家。。。
可怜的脚丫子。。。


活了那么多年,我真的没有穿过细根高跟鞋,
以前姐姐有这种鞋,我最多也只在家门口试穿,看看站不站得稳而已。。。
那天在柔佛,就自己买了双,其实也不是很高,大概是三吋而已。。。
买了两天也不敢穿出门。。。(星期六那天穿新鞋磨到脚长泡泡了,还没好)
今天,敌不过好奇,就酱穿着出门,结果,脚又痛啰,在挨到办公室,之前起泡泡的地方,整片皮都磨破了。。。
粘了胶布,穿鞋还是很痛。。。等下不懂怎么走。。。

其实,最近蛮喜欢装扮,反正一个人也没什么别的好玩。。。
装扮,对我来说时,穿得漂亮,自己也高兴。。。
尝试新事物,学习,痛苦,才会成长。。。

人心

人是不是永远都不懂满足为何物?
人 的一生都在追求 追求到了 又要求更多。。。

来应征时,我说过我不会做账的。。。
老板说,有基本会计知识就好。。。
本来,只是根据每单工程计算利润的。。。
现在,又要求我做公司每月的利润。。。
要计算每月利润,我得从头算起,
他说不须做到太详细,只要知道总数,例:电话费一月总数,而不是每张单。。。
半年东西,我赶给他,基本上我只写日期和数目来计算总数。。。
他看了却说为什么这月酱多,又要知道是什么。。。
无奈。。。
我说这不是正确的账目,我没写description...
他又要我做比较details的。。。
天啊。。。

我不喜欢做账,想找份不用做账的工。。。
行政书记。。。还得做账。。。

昨天,老板在办公室。。。
我们讨论账目的事,总与搞清楚他要的是什么了。。。
知道要怎么做了。。。


其实这份工,我会做下去只因为这老板而已。。。


我在这上班,可以自己分配时间,蛮自由的,东西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东西交给我,我做好了就好了。。。他好像都没什么查我的工作,叫他签名(他不懂有没有看的)
我爱喝茶可以喝茶 ,爱吃东西就吃东西,惨。。。会不会被宠坏去
公司只是偶尔有同事回来,平时我都一个人的


昨天他说,那边(冰箱)有水(绿茶),你可以拿来喝。。。我说不需要了(我不喜欢,也很少喝冷饮)
然后他说,你要的话,啤酒也可以喝。。。我说不要 。。。
然后他又说,wine也可以喝。。。 我说不要。。。(搞什么,哪有老板叫自己的伙计上班喝酒的


应该不会有人,会和我一样吧。。。

他人的东西,都是美好的?!

我们总是羡慕他人,好像他人的东西就一定是美好的,自己拥有的都不算什么。。。
做伙计的总说打工辛苦,希望有朝一日做老板,觉得当老板最好。。。
当老板一定就好吗?当老板就不会被骂吗?想怎样就怎样?当老板可以说不做就不做吗?说我想休假就休假吗?
老板顾的是一整间公司,做伙计的只是做一间公司里的一部分工作。。。

就好比 鱼儿总是羡慕天上的鸟儿飞的高/自由,然而 鸟儿却永远不知海的奥妙。。。

其实谁又比谁好过?谁又比谁幸福呢?

每个人 有每个人的生活 有自己的烦恼。。。
何必那么辛苦要去羡慕他人。。。

发表于 28-7-2007 10:56 AM      

鱼头米粉 == 鱼鲮米粉 ?!

这几天都下雨,不能出去吃午餐。。。
在楼下,吃了两天杂饭。。。
结果就吃点别的--鱼头米粉,
端来时,看到汤低,不像芙蓉的鱼头米粉,芙蓉的是有放奶煮的,所以汤低是奶白色的。。。
这里的是清汤酱的颜色,汤低有紫菜,冬菜,鱼头应该是红斑。。。
这里的米粉很粗,刚吃起第一片鱼头还好,结果再拿另一片鱼头来吃,一口咬下去---傻眼,我竟然咬了一口鱼鲮,算了,我放弃吃那片鱼头,米粉吃到差不多时,那一匙汤喝,再次傻眼。。。怎么酱多鱼鲮啊。。。我放弃剩下的汤粉。。。已经没兴趣吃下去。。。

原来,鱼头米粉是免费奉送鱼鲮当汤低的。。。

发表于 8-8-2007 09:36 AM      
信任,朋友

信任 其实很 简单
朋友 可以很 复杂

单单交个朋友,本来很简单,
却因为信任这个词,而变得 复杂 起来
是的,随口说的一句话,不一定要当真
相信与否 自己要会定夺

信错了不该相信的 就该承认自己笨 就该相信 这是我自找的。。。

我要跟小丸子借三条线
因为,刚刚我老板叫我,去他房间 然后
跟我说,他不喝 白兰氏 梅子精华汁,叫我拿去喝
他说女孩子很喜欢喝这些,他就不喝
叫我试下喝



看来我上两个星期的样子 吓到他廖
因为刚开始试下雨 , 办公室是中央空调
我很冷 然后 套一件冷衣  手掌还是很冷
又拿另一件毛衣 套着我的手

然后星期日 我去买了 围巾
连续 一个星期 围着围巾

看来 我的 爱斯基摩样 吓倒人廖


  发表于 14-8-2007 01:19 PM      

中元节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一
下午五点左右,老板和我说:来,下楼。。。
我: har?!
他说:下楼烧冥钱(还用不纯正的广东和我说)
我:噢
(在马,老板都是自己烧的,我还是第一次烧,家里也只有婆婆和妈妈烧,我们都被关在屋里说不能看)

原来在新,中元节是很大的。。。大家都在烧。。。钟楼外面还会为我们准备一个大铁栏(四四方方旁边是网状,上面中空)给店家烧烧拜拜的东西。。。
还算慢热闹,很多人一齐烧。。。
烧的时候还被同事骗,他叫我把“凯钱”往上丢,我丢了后,他说:等下你被抓就知道(新加坡不能乱丢东西)我还傻傻被吓倒,当时只有我一人丢。。。结果,后来。。。大家烧到最后都有丢。。。

也算经验下新的习俗了
发表于 18-8-2007 09:54 AM      

糊涂的女生才有人要?!

那天看一个节目说到 现今社会熟女逐渐增加。。。
对。。。为什么现今社会 越来越多女强人
事业上一片前途 感情生活却一片空白
讨论到 熟女们太精明 所以嫁不出去?

女的太精明,男的就不精明?
有人说。女人还是糊涂一点的好
呃。。。这 要怎样才算糊涂的恰当呢?
公事上,你不可能请一个糊涂的伙计吧。。。
那。。。如果,你老婆做事糊涂。。。家会变成怎样呢?

我妈常说我。。。看东西/人不要看酱清楚,什么都给你猜到/看透,没人要你就知道。。。
呃。。我是没人要啦。。。可我也有糊涂的时候。。。
昨天忘了帮老板进支票
今早就匆匆赶到银行。。。。结果才发现,呜。。。我没带支票。。。
那我算是糊涂咯。。。也不见有人要啊
糊涂女人,男人就一定要?答案:不见的。。。
精明女人,没人要? 答案:天晓得。。。

发表于 22-8-2007 10:07 AM      

今早很尴尬

昨晚被凌晨被电话铃声吵醒
还我今早赖床,迟出门...
然后,搭地铁时超尴尬...
因为多人,前面的女生一直往我这里退...
搞到我也一直退...差不多到站时,
我已差不多被逼得和后面那男生后背贴前胸,糗下

发表于 27-8-2007 11:11 AM      

网聚。。。

那天去参加网聚。。。
我没吃午餐。。。
一来是害羞,二是不怎么饿。。。
到感觉到饿时,已是晚餐时间。。。
干脆就只吃一餐。。。

看到snooker其实很想玩。。。
到了最后才鼓起勇气,说要玩。。。
结果。。。哈哈。。。乐乐很用心的在我旁边,跟我说手要怎么放。。。

还蛮开心的,因为,来新酱久,第一次,在这儿感受到被朋友关心的感觉
其实,来新后,我一直很不安,一直觉得自己不过是在孤军作战。。。
一只多觉得我不过是一个人,很孤单的感觉,其实我身边,并不是完全没有朋友的。。。虽然不多,倒还有5个左右,
可是我一直感觉不到他们的关心,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他们是不是嫌我烦,在避开我。。。
为什么我会将觉得,因为,每当我想早个朋友聊天,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总是好像很想快快盖电话。。。

那晚,回的时候,他们都肯陪我去搭车/等车,我没回到时,就收到他的简讯,要我到家时,通知他“我平安到家了”。。。也接到一通电话,看我到家没有。。。

谢谢你们。。。无论你们有没有看到这一段。。。我真得很谢谢你们。。。
发表于 28-8-2007 11:21 AM      

心情

这两天不懂为什么没什么心情工作。。。
我心野了?又不像。。。很累。。。
昨天凌晨才睡,现在没什么精神。。。
很懒散。。。

怎样才会清醒点呢?

发现命运之密~

话说有一天,本姑娘一个人无聊跑去观音庙,
一个人嘛,反正又没求过签,就跑去求了一支。。。
嗬嗬,我还是求--姻缘噢
签文有点类似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本姑娘没旧的好去)

嗯。。。该怎么说呢?本姑娘不是第一次问类似的东西(姻缘)。。。
算命的常常都说,几时几时会有之类的。。。
可是姑娘我还是孤家寡人。。。
该说算命的说不准吗?
又好像不是噢。。。
呃。。。本人身边不是没有出现过追求着啦。。。
就只是没有一个让我觉得是对的那个而已
(好像讲得满乱的 ,看不懂请自求多福,本姑娘思想一向有点颠三倒四的


忽然发现,这个现象有点像是 命运
命乃天注定
运乃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以
算命算命 算得只是命 非运也
你不能改命
却能掌握运

嗬嗬,不懂有谁看得懂我写什么没有 \


举棋不定

女生是不是比较婆婆妈妈,举棋不定?
呵呵。。。我是。。。
常常不知自己要的是什么
遇到选择题只会找朋友帮忙我选
是不是我有问题?
选择。。。选择。。。一向是我的难题。。。

最近有点烦恼。。。却静不下心来思考。。。
还在逃避中。。。

最近很茫然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做什么总是提不起劲。。。
日子总在茫茫然中度过。。。
做事情也就只是潜意识的一直做而已。。。
酱紫,虽然不会发生很大的错误但,如发生了,那就太迟了。。。
发表于 5-9-2007 11:17 AM        

瓶颈?难题?!

这份工。。。
本来没想过会遇到酱多难题。。。
我不会做账。。。本来老板也没说什么。。。
我说过我不会做全盘账目。。。他只说会基本就好。。。
天晓得。。。天晓得什么叫变本加厉。。。
本来只是计算一单工程的总收入与支出。。。
变成现在。。。要的是 银行户口纪录,全公司的总收入与支出
而且是 从零开始。。。
我。。。我自问我没本事。。。
勉强 是得不到 幸福 的。。。
我。。。我 该继续吗?
继续下去。。。只会令我更厌烦。。。
更加的。。。。觉得。。。生活是为了什么。。。
做人何必酱辛苦。。。。

我真的不喜欢做账。。。为什么。。。
为什么别人一定要我做呢?
为什么我不会做账,也没想过要去读做账,是罪过吗?
为什么你们和我说话时,我感觉到。。。你们觉得我不上进。。。不学不喜欢做账是罪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