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发表于 27-2-2011 01:10 PM 教补习发生的事


教补习发生的事

教补习时,曾发生过的一件事
话说,
以前,我有养鱼,从小小的鱼缸,养到中型鱼缸,后来,又变成 大型鱼缸。
我的鱼儿换了几次家

我教补习在前厅,鱼儿养在屋后,
我教的学生,从一年级到四年级都有,一个年级一班,人数也不多,一班最多才收四个。
那天是星期六,我教完补习课后,上厕所时,忽然看见鱼缸的水,颜色混浊,
我也没细想,就把鱼儿捞出来,换去另一个鱼缸,从大鱼缸换去中鱼缸。
再把大鱼缸的水放掉,再洗鱼缸时,嗅到一股香味,我也没在意。

之后几天,我没课,日子如常。
星期三,我在教一年级的补习课时,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我去了屋后洗手,中型鱼缸的水又混浊了,
还看见一支发蜡开着放在洗手盆边,这支发蜡平时就没人用,它的主人曾对我说过,这发蜡买错了,不好用,结果整支没用的,只是放在架子了。
这时,发蜡盖开着,只剩下一半不到,鱼缸的玻璃上还有发蜡粘着。
我去嗅一嗅,鱼缸水的味道和那天一样 有股香味,再嗅一嗅发蜡,味道一样。

我去拿了手机,打电话问问发蜡的主人,今天 有没有 用过发蜡,有没有拿过发蜡? 他说没有,也没拿过发蜡下来。
我又去问了全屋的人,有人用过发蜡吗?他们都说没有,我又告诉他们 鱼缸的事。
结果,我们都怀疑,是我学生的恶作剧。去问他们,他们都说没有。(当然啦,不承认也是正常的,小孩子嘛,做错事哪会承认的)
我又训了他们一顿,说 不管是不是他们得好,这是不对的事情,不可这么做。

回想起上次事件的发生,也是刚刚在教完这班 才发现的。
你说,哪有那么巧的事?

现在的小孩,报复心还真重啊!

2 comments:

  1. 现在的小孩真难教,尤其是人家的孩子(- -)"

    ReplyDelete
  2. 也不是都这样啦!
    只是那么巧,被我遇到了。
    他们还是有同谋的噢!那两天的事是分开为两个人做的事(表兄弟),也不懂他们是爱玩还是真不知>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