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rch 2011

发表于 25-2-2011 03:24 PM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活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活
工作篇
没教书后,我在家教补习课,教补习有不少好处
一,我最大 我说了算,小瓜们,乖乖 听令行事 就好
二,没有上层,我最多是向家长交待就好
三,我拿假,小瓜们比我跟开心,也不必担心被说长道短的
四,省交通费/时间,
五,时间自由,上课时间自己安排

有好处,必有坏处
没有同事,没有朋友,没人陪你聊天
收入不稳定
每天都在同样的地方,没出门

生活篇
婚后,和家公家婆生活在一起,难免会不习惯,我之前可是一个人在‘新’住的呢……
爱做什么就做什么,爱吃就吃,爱睡就睡,爱走就走。
可是,因为我的没了(新加坡交通工具方便,治安也好,不会路也没关系),可是这里,要自己驾车,要会路,得花多钱(钱小的关系),在这里我也没什么朋友,朋友在远方……

在家,家婆煮饭,我只是偶尔高兴的话,就加一两样菜肴,或煲煲汤。可是,因为不同的籍贯的关系,我吃不惯她煮的,她吃不惯我煮的。结果,问题来了。我爱喝汤,所以我爱煲汤,结果,她说我煮的汤水很浑浊,她要清清的(看到底那种)。我煲汤煲两个小时,她说我煮太久,汤都变酸了
然后,我也不煲汤了,没的喝,痛苦 ,如煲汤,有的喝时,又要被念,烦恼

结婚,到现在一年多了,没怀孕,去到哪里,都被问,有小孩了吗
我很瘦,一向都瘦嘛,
家婆说:人家都说我的媳妇,为什么那么瘦?要我早点起身,吃早餐。她家早上是吃饭的,而我早上,一向没什么胃口,早上一看到饭都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